平明楚山孤

您好,东西很杂,很多东西请自行忽略。
不推荐您点击关注,在下吃的cp又杂又冷,同圈的可能小于0.01
善用tag就足够啦
我是ky(润滑剂的那个ky),语废致歉。
对我来说可能写文比聊天更有用。
我是真的不会聊天∠( ᐛ 」∠)_
……哦但是我容易坑
各种同人码字中……
背景是熊爸和蓉妈
写过的cp:优散(主力) 天使武 锋凡 炎忍
高三啦 基本处于停更状态
头像是枫总给我画的w

【优瓦夏】Endless? (1)&(2)

第一章 第二章合体
注意①设定吸血鬼
        ②大量ooc 此更无cp 只打优瓦夏tag
        ③第二章不要脸地用了我鸡的部分设定
        ④后面不知道什么时候更 应该会写完
        ⑤标题瞎起 一共五章 内容纯属瞎扯
        ⑥文笔极差
     “我们一群人做了一个永远不会成真的梦。”
正文
「第一章」
        我在巷道中奔跑穿梭,脚下的黑色液体打滑,还散发着难闻的油腥味,那味道钻进鼻孔直接刺激我的大脑皮层。

        我听闻万年之前我的先辈们在欧洲中世纪混得风生水起,万人敬仰;轮到我,只剩了一双血红色的双眼和强健难摧的躯体。

        但这有什么用呢?

        科技已经发展到在肉体能力上基因强大的人与吸血鬼不相上下的阶段了,像我们这样的生物没有户籍卡,明明什么都会做,却没有正规的经济来源,只能靠打黑工赚钱。

        比如我正在做的,追赶前面那个染毒欠了债的生化人。

        真是个操蛋的时代。

        奔跑的速度太快,来不及躲避巷子里的障碍物,合金丝在我侧身的同时在右脸划出一道深深的血痕。

        还好,我们还是有一些优势的,比如能变身动物,愈合能力强大,不用做延续生命的基因手术。

        哦,如果我刚才那一下没躲开,奈亚比合金直接切下头来,上面的优势也就随着我的尸体灰飞烟灭了。

        “你这个怪物给老子——滚开!”前面的生化人突然歇斯底里地咆哮起来,折下一截废弃的管道向后投掷。

        尖锐的金属边缘从眼前划过,我在奔跑中硬是将身体将后掰折九十度,眼前一黑。

        他娘的,疼死了。

        我与那个生化人已经近在咫尺。我能够听到他呼吸道垂死的挣扎,我能够闻到他膨胀过度的肌肉中散发的腐臭,我能够看到他快要爆出眼眶的眼珠上附着的血丝。

        我快要抓到他了。

        都这个样子了,还跑什么,真是麻烦死了。

        前方不断奔跑着的生化人突然加速,粘腻腥臭的体液从他过分健硕的肌肉中渗出,砸落在地上。看着那些令人反胃的液体,一幅地图飘过我不断工作的大脑。前面是一个废弃的广场,空旷地形对我的限制小了很多。

        我追着他跑上广场,空地上丢了不少未回收的工业机甲,都是几十年前出的型号。

        我准备收起前后摆动的双臂,变身莫拉托兽,从背后给他狠狠地来一发电击。

        他突然转身,黑漆漆的枪口对着我。

        是去年开发的普通枪械T-n91号,但它的特别处在于,它是手持枪械中唯一一中适用银造子弹的型号。

        我真是烦死我这种见到一个机器就要将它的制造史与特点翻出来的习惯了。

        “bang!”

        我看到那个生化人的口型,他这么说。

        我飞速向后退去,十多个人从机甲废墟的各处现身向我逼近。

        “砰砰……”

        右手臂被整根打飞。

        “……我的枪口对准我……”

        我的视野里一片血红。

        “……子弹回到我身边。”

        我退回巷中,飞速下降的体力远远不足以变身战斗,更别提脱身。

        我被自己塞进狭窄的缝隙,肩关节露出森森白骨,被冲力强行撕扯开的截面上肌肉纹理参差不齐,缓缓渗出粘稠度堪比营养液的血。

        耳边似乎有人在哼歌,一遍又一遍地哼唱着同一句歌词。

        缝隙外奔跑带起的风声混杂着腥臭的味道,腐臭的生化人在四处搜寻,我明白,我遇到了猎人。他们大概一早就盯上我了,甚至这桩任务的雇主也是猎人也说不定。

        吸血鬼的肉体总是很有用的材料。

        身后有人凑近,我挣扎着,却回不了头,那个人把枪口抵在了我的后脑勺上。

        他的口中发出嘶嘶的声音,鼻腔呼出的味道腥甜,好像毒蛇。

        反胃感从小腹涌起。

        他开了枪。

        “砰砰,我的枪口对我开了枪。”

        男人温柔地笑道。

「第二章」
        灵魂在纯白的空间里漂浮。

        吸血鬼有灵魂吗?

        总之,我死了,优瓦夏死了,这个世界看着的我,死了。

        这个世界死了,这个世界从我手上死了,我看不到这个世界了。

        谁死了?

        我又活了。

        呼吸器被猛地拔掉,冰凉的液体大量涌进口鼻,我呛咳着,趴在玻璃壁上呕吐起来,胃中却是空空如也。

        一个身着白大褂的身影飘到我身边,伸手触摸我的脉搏,将一小杯嫩绿色的液体顺着口腔灌入喉咙。

        我全身上下的细胞都在叫嚣着,它们开始疯狂地生长分裂,我被猝不及防地呛到,捂着火辣的喉咙咳嗽。

        白大褂靠过来握住我因疼痛而不断颤抖的双肩,让我靠在他怀里,没能挣开。

        大脑嗡嗡回荡着惊天动地的枪声,头像裂了一样疼痛。

        第一次被人对着头开枪,挺新奇的体验。

        白大褂等待我颤抖的身体慢慢平复下来,才放开他的怀抱,回头喊道:“舰长,他醒了!”

        不要在我耳边吵啊,我要耳鸣了。
被他称为舰长的年轻人跑来,脚步声比刚才那个的喊声还大。

        年轻人把头发染成了一半蓝色一半绿色,左眼前架着一块猩红的镜片。仅凭他的装束我无法想象这是一艘星舰的舰长,说是打黑工的同僚还差不多。

        小伙子长的不错,就是身体似乎不怎么好,我看着他一路跑来,然后在我躺的治疗舱前膝盖一软,额头磕在舱沿上,发出不小的声响,我想那一定很疼。

        那年轻人抓紧了舱沿,双肩颤抖着,抬起头,苍白的脸上泪痕交错,眼角通红,活像是刚刚死了爹。

        我赶紧看了看年轻人的脸确定我没有这个儿子。

        “舰长……!!”白大褂赶忙扶起那个年轻人,

        要说他也挺忙,一小会儿扶了两个了。

        年轻人站起身,有点别扭地揩干眼中的泪水,他向我说话,嗓音还有些嘶哑。

        “我是这艘护卫舰的舰长,八十三,”他以右手按左肩微鞠躬行礼,“很高兴你能苏醒。”他分明把久别重逢的眷恋藏在了眼睛里。

        “哦,你好。”我瞥了一眼他不知道为何眼熟的面容,想了想,补充道:“……八三。”

        我觉得他又要激动得哭出来了。

        不知道一个舰长为什么这么闲,这个叫八三的年轻人硬是在我旁边赖了一天,直到我行动无碍才拉着我去了他的舰长室。非要和我待在一起。

        据他介绍,他自己是共和国曙光计划代号八十三的成员,他素未谋面的父母捐出精子卵子,以完美基因组合造出了他,然后他被共和国养到十二岁进入军事学院,二十二岁毕业,被派遣了运输军事机密资料穿过陨石带的任务,目标地点是共和国第三变星,这是他第十四次执行任务。

        我询问过他我的身份,八三却对此讳莫如深,但对我的态度仍非常尊敬。

        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态度,我便开始了在这艘高科技的护卫舰上混吃混喝的生活。

        整艘舰舰体不大,只有几十米长,采用据说最新研发的塞尔克合金修建,舰队标准成员包括舰长,医护官,导航员,各级舰队成员以及负责资料的军方人员共三十九人。

        我没能在这三十九人里找到我的位置,我是第四十人。

         舰上配备有足够五十人使用的蛋白藻,通过光合作用合成供给人类的蛋白质与氧气,同时舰中配备有水循环系统,损失的少量水可从太空中漂浮的陨石冰上获取,生活无忧——只要忽略喝的水是别人的洗脚水或者尿液就行。

        平安的日子已经过去了三周,除去八三经常缠着我以外,生活还是非常闲适的。

        当时我正百无聊赖地坐在位于船体中央的休息室里,手下动作不停,翻来覆去地拆卸安装着八三的配枪。
  
        舷窗外星云璀璨,ζ座双子恒星缓慢地围绕着彼此旋转,有一束光从黑暗的左上方射来,撕裂浓重的暗幕。

        我抬起头。

        护卫舰前端传来巨大的轰鸣声,舰体猛地震动,舰体内发出巨大的警告声,灯光转变为骇人的红色。

        吸血鬼的身体并不怎么受干扰,一旁的舰队成员正捂着头从原子撞球桌下爬出,显然是刚刚被震了下去。

        等等,舰体前端……是舰长室,前些天八三死皮赖脸地拉我去参观的。

        心下一惊,我仗着吸血鬼的能力飞速向舰长室掠去,路上看到所有眼熟的舰队成员都开始进行紧急情况下的操作,舰体无损。

        八三在舰长室里,正抬头看着巨大的通信屏幕,十指快速地敲下一行行指令,军队的信息人员坐在一边,抿着唇,一言不发。

        我走到他身边,陪他一起看着荧蓝色的屏幕。

        八三转头看着我,装作稳重的眼神中是藏不住的慌张。

        这年轻人总是莫名其妙地相信我。

        “我联系不到我的上司,”他向我解释道,“信号被拒绝接收。”

        虽然并不了解整体局势,根据我的经验,这艘护卫舰大概是被当做弃子了。

        我闭嘴,反正与我无关。

        八三忽然回身,一把揪起信息人员的衣领,冲着他吼道:“你不是军方的信息人员吗?把你的信息通路给我!”

        那信息人员面色铁青,吐出几个冷冰冰的字眼。“八十三少校,请你尊重我。”

        八三仿佛瞬间泄了气,他塌着肩走回他的指挥台,拿起通讯器泄愤般地吼道:“小伙子们!准备战斗!”

        我听见门外掌声雷动,热血的年轻人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欢呼着,他们期待战斗。

        “士兵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他们齐声喊道。

        哦,战斗可不是一件好事情。

        八三在指挥台有条不紊地发出指令。

        预热光子炮管。

        发射小型无人机骚扰。

        监听对方电磁信号。

        侧翼收起,启动战备发动机。

        我看着那个军方的信息人员颤抖着伸手入怀,摸出一把小手枪。

        我以为他要对准八三开枪,我已经做好了夺取他枪支的准备。

        他将被体温暖热的枪口对准他那无用的头颅,啪的一声轻响。
       
        他的脑浆绽开在黑皮沙发上。

        我突然想知道之前我被陌生人爆头时,脑浆是不是也是这样和着血四散开来。

        八三听到响声,转头查看情况。

        那一秒内,原本运筹帷幄的年轻舰长似乎一下子垮了。

        我猜错了,我怎么也没想到军方负责机密文件的信息人员会背叛共和国。

        八三突然向我跑来,抓住我的肩膀,力气大得难以挣脱,他贴在我耳边低声吩咐道:“优瓦夏……请你去舰尾资料室启动资料摧毁,任务就算无法完成我也要带着我的船员们活下去。”

        我与他对视,他的眼睛里是一些我很久以后才能看懂的东西。

        我跑到舰长室门口,又回头看了八三一眼,他推了推眼前架着的猩红镜片,帅气地笑道:“放心,我可是军事学院指挥系第一名。”

        我突然觉得这年轻人的蓝绿色头发也不是那么招人厌了。

        高速带起的风在我耳边呼啸而过,我奔跑着穿过船员们忙碌的区域。

        “轰——”

        我抓住休息室内的桌角以保持稳定,身后房间的船员们被巨大的震动甩到墙上。

        我快步走去看一个船员面前的屏幕,舰体严重破损,成像显示敌方的舰只撞上护卫舰前端,直直插入。狰狞的黑色合金嵌入银白色的舰体,前端被完全毁坏。

        那个位置……是八三的舰长室。

        我还没犹豫完是该赶去给八三收尸还是继续去摧毁军方资料,便听到一段震耳欲聋的响声从舰首传来。

        强撑着受伤的身体起身的船员们还没站直,就已直直地倒了下去,脸色苍白。

        他们已经没了呼吸。

        我开始意识到敌方用这么粗暴的方式突入并不是维修费多得没处使,反而是采用了次声波这种极其卑鄙但又无比聪明的方式,不费一兵一卒便剿灭全员,轻松获取重要的军事资料。

        大概谁都不会想到这艘共和国的护航舰上还会有一个本应处于社会底层的生物不受次声波影响。

        再也不用犹豫,我拔腿以自己最快的速度赶向资料室。

        在那里,八三已经为我开启了全舰最高权限。

        我路过动力室,停了脚步,鞋底在金属地面上摩擦出令人牙酸的响声。

        动力室。

        不如自爆吧。

        反正我也是捡了一条命回来的,就当还他。

        我听见敌方士兵已经开始登舰,他们毫不在意地拨开脚边的尸体。

        你们要的星辰大海,给你们好了。

        我以全舰最高指挥官的身份同时按下两个自爆按钮。

        小子,用你的星舰杀敌,这样你也不会太失望吧

评论(5)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