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明楚山孤

您好,东西很杂,很多东西请自行忽略。
不推荐您点击关注,在下吃的cp又杂又冷,同圈的可能小于0.01
善用tag就足够啦
我是ky(润滑剂的那个ky),语废致歉。
对我来说可能写文比聊天更有用。
我是真的不会聊天∠( ᐛ 」∠)_
……哦但是我容易坑
各种同人码字中……
背景是熊爸和蓉妈
写过的cp:优散(主力) 天使武 锋凡 炎忍
高三啦 基本处于停更状态
头像是枫总给我画的w

【优散】生死轮盘 前章 1

说明:
            优散,可能夹杂其它cp,ooc满地走
            中长篇 分四到五部分 每码完一部分后日更到此部分完结(大概)
            后续可能会看见认识的太太们,别奇怪,是来参加比赛的。
            名字瞎起的,看名字就知道这个人贫瘠的语言能力了,别抱希望。
            灵感来源:游戏可以输,优瓦夏必须死

——————————
第一章 过往与未来

「散人!快点收拾东西!场子都占好了!」紫发高马尾的男生在门口招手,我匆匆背上书包,抱起脚下的篮球跑去与他汇合。

……

「之遥,你这是?」我听见自己问道,平时总是吐槽不断的他今日保持着沉默,垂下眼神刻意地不与我对视。

「我想拜托你照顾我母亲。」他说。

……

「散人啊,」病床上憔悴的妇人露出一个苍白的微笑,伸手握住病床边我的手,「我家那小混蛋最近有消息吗?」

「还没有呢,他们的封闭性实验好像要持续三个月,这才进去十几天。」我安慰地冲她眨眨眼,「阿姨放心,您很快就会好的,到时候之遥回来咱们收拾他一顿消消气,您就好好养身体啊。」

……

漫天飘雪,妇人化成了黑白照片,贴在木盒上恬静地笑,我躬身将盒子递入殡仪馆。

陆之遥还是没回来。

散人睁着双眼,目光毫无意义地在漆黑一片中梭巡,被中的手脚冰凉。

他缩起身体,用力地试图捂住喉间悲愤的鸣声,将眼角溢出的液体藏进柔软的枕面上;试图不去回想,过往却如附骨之疽一般附着在大脑皮层的沟壑之上。

黑夜沉默地注视着他。

逍遥散人,今年二十一岁,有一个从小一起长大的发小陆之遥。

三年前陆之遥的母亲患上重病,陆之遥也无力应付高额的治疗费,眼看着医生要发病危通知书时,陆之遥离开了,将母亲托付给散人照顾。

在他离开十天后,散人的银行账户中收到一笔巨额汇款,散人将这些钱全部投入到陆母的治疗中。然而无论散人和院方如何努力,那个青瓷一般的妇人还是一天天地衰弱下去,直至葬入一抔黄土。

陆之遥却一直没有任何消息。

散人与陆之遥最后一面时两人的交谈还在散人的脑海里反复回播。

“散人,我想拜托你照顾我母亲。”

“这肯定啊,但你要做什么?”

“我……医生告诉我这种病的治愈率只有3%,而且我们的经济状况你也知道……我听说X市有个比赛,赢了比赛就能治好她,就算不能赢也可以拿到一大笔钱,我想去试一试。”

“……好。”

那以后,陆之遥就再也没有了任何消息。
散人整整打听了一年,最后才从陆之遥的一名初中同学口中打听出消息。

陆之遥去参加的比赛叫作“ENDLESS”,据说赢得比赛就可以实现一个愿望,就算赢不了也可以获得一定程度的兑现。

条件听起来很诱人,散人盯着屏幕上的那条消息,却总觉得哪里不对。

endless,意为无穷尽的,永无止尽的,尤指不愉快的事情。

这哪里是什么天降的馅饼呢。

获得这条消息后,散人去了一趟X市,却一无所获,回家后,那个同学终于再次联系了散人。

“我又给你打听了一下,比赛听说每三年举办一次,‘有缘人’才能进入。有人给了我一个联系方式,你可以到时间以后去试试看。”男生的全息影像上表情凝重,沿着桌面滑过来一张卡片。

散人的画面右上角出现了一个联系方式,是一个十四位的联络号,经过了一次加密。

“你…最好还是别去了,陆之遥他多半……”穿着一身西装的全息影像欲言又止。

散人垂着头,勉强扯出一个混杂着悲伤的笑容,“我知道,多谢了。”

散人的全息影像站起身,深鞠一躬后转身离开聊天室,红色披风被虚拟的体感风扬起一角,消散在风中。

整整三年,散人等足了一千多天,才站在X市的土地上,打通了那个联络号。

那边安静得过分,听完散人的请求后,只有一个冷冰冰的男声口气冷硬地警告他不要试图参加比赛,随即便挂断了电话,再次打去已经打不通了。散人对着个人终端愣了一会儿,犹豫再三,最后还是拜托朋友查了那个联络号的IP地址。

朋友的效率很高,十几分钟以后便将地址发给了散人,位置位于X市的市郊。散人在宾馆休整了一天,第二天早晨便赶往那个地址。

路很绕,但在知道确切地址的情况下并不难找,最后一个占地面积颇大的建筑物强行占据了整个视野,看起来像是一个会馆。

会馆里的接待人员热情地迎接了散人,并向他介绍了“ENDLESS∞”大型真人户外挑战比赛,所说的无非都是那些能够摆在明面上的冠冕堂皇的介绍。

散人直截了当地打断了接待员的话,盯着那位漂亮的女士脸上不自然的笑容,向她问出了陆之遥的名字。

接待员将他领去了会议室,在那里有一个被他们称作程经理的男人等着他。

“逍遥先生……是吗?”程经理给了散人一个公式化的微笑,低头阅读着散人的电子资料。

“是,”散人礼貌地笑笑,点头道,“我是来找人的,他三年前参加了你们的竞赛,后来就再也没有了消息。”

“您说的是陆之遥,对吧?”程经理来回翻着显示屏上的信息。

那程经理长相很普通,但一举一动间带出些不经意的灵气,双眼如秋水一般澄澈,是让人感觉很舒服的长相,也无怪他来接待。

“陆之遥,男,三年前逝世,年龄20岁。”程经理最后停了翻动的动作,轻轻地吐出一行字,抬眼看向散人。

非常疼,这是散人一瞬间的感受。

虽然知道陆之遥很可能早就死了,但听着一个素不相识的人亲口宣判他的死刑时,感受还是不一样的。

就像是拿着利刃去溃烂的伤口里翻搅,也像是那行听起来轻飘飘的字飞来一圈圈勒紧气管。

与之同时,程经理也在观察着散人。

很年轻,但来到ENDLESS的人里比他年轻的也有不少。

也许是因为太年轻了,所以无法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年轻人红着眼圈,努力地控制着自己的呼吸吞吐,然后直直地望过来,他问——

“怎么死的?”

短短的四个字里夹带着痛苦的颤抖,但年轻人还是努力地把这句话问了出来。

很有勇气,程嘉在心里微笑着评价道。但他还是要摆出一副沉重的样子。

“说来话长。”程嘉认真地看着散人。

在程经理的介绍下,散人渐渐了解了这个所谓的ENDLESS∞大型真人户外挑战比赛是什么东西。

简单来说,死亡游戏。

游戏分为三场,求生场、解密场以及对抗场;前两场分别随机有一定的剧情,满足一定的条件即可出线,同时完成相应任务获得积分,积分可在第三场兑换道具;游戏会给每位参赛者随机发放一定能力,同时为了游戏平衡,将在前两场配放相应的道具。

虽然程经理没有明说,只看在陆之遥的死亡的份上,说明了“比赛死亡率很高”,但散人看着他的眼神,便明白游戏分明是“只有最后的冠军能活下来”。

散人沉默半晌,问道:“那这游戏有什么好处吗?”

程经理将电子文档推到他面前。

“怎么会没有好处呢?”

“我们可以满足所有人的愿望,前提就是赢得比赛。因此,在他们决定参加比赛时,我们会相对地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他们的愿望。”

程经理笑容温柔。

散人低头注视着面前的电子文档。

《ENDLESS∞大型真人户外挑战赛参加协议》

“任何愿望?包括复活死人也能做到吗?”

“是的。”

“我参加。”

“好的,请您在文件上签下名字。”

“逍遥散人先生,您的愿望是复活陆之遥吗?”

“不……再等等,我不想给自己无意义的期待。”

“好的,既然没有愿望,那么报名时我们将无法给予您补偿。”

“没关系。”

散人垂着头,执笔的手指颤抖发白。

我只想再走一遍他曾走过的路。

程经理安排散人住在了会馆的六层,选手们的宿舍。

宿舍是单间,条件很不错,听程经理说离游戏开始还有一个月,官方即将公布开赛消息,届时就会有大量抱着愿望的人来到会馆,被瞒骗着签下那份让他们可能再也离不开的协议。

现在除开散人,只有一名选手住在这里。

散人用力地把自己往被子里再度蜷缩,埋住压抑的呜咽之声。

他不敢后悔,怕一想到自己渺茫的未来便会就此崩溃。

他丝毫不抱赢得游戏的希望。

他问过程经理那个联络号是谁的,想趁着自己自由的最后一个月,对那个试图挽救自己生命的人表达最后一点微末的感谢。

程经理看着电子名片,说他不知道,眼神里是讳莫如深。

评论(6)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