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明楚山孤

您好,东西很杂,很多东西请自行忽略。
不推荐您点击关注,在下吃的cp又杂又冷,同圈的可能小于0.01
善用tag就足够啦
我是ky(润滑剂的那个ky),语废致歉。
对我来说可能写文比聊天更有用。
我是真的不会聊天∠( ᐛ 」∠)_
……哦但是我容易坑
各种同人码字中……
背景是熊爸和蓉妈
写过的cp:优散(主力) 天使武 锋凡 炎忍
高三啦 基本处于停更状态
头像是枫总给我画的w

【优散】生死轮盘 前章 2

注意:ooc满地走 
            大佬们慢慢出场啦

————————————————————

第二章 新识与旧交

散人埋首在洗手池前,水龙头还在哗哗地流淌着温水。

他抬起头,看着自己红肿的双眼,无奈地叹了口气。昨晚哭着哭着便睡着了,跟个小女孩似的,他这么暗自唾弃着自己。

用水是消不下去了,出去找点冰块吧。散人整理好衣领,直起身对着镜子微笑,镜子里的温雅青年也回以他一个苍白的笑容。

散人在六层转了几圈也没找到他要的冰块,甚至连个工作人员的影子也没见到,脚步踩在绵软的地毯上发不出声。就在他开始思忖自己是不是大白天遇鬼的时候,他遇到了程经理说的另一位选手。

那个黑发男人站在他的门前,低头看着散人的门牌,那人身上穿着一件黑色的背心,露出手臂上精瘦的肌肉;略长的黑发被水打湿,垂在眼前。

男人显然也发现了散人,他站直身体上下打量着散人,丝毫不掩饰自己露骨的眼神。

两个人隔着半条走廊站定,打量着对方。

那黑发男人和散人差不多高,长相很清秀,但刻意的冷淡使他显得阴鹫,莫名有些悚人。双眼是红宝石在冷光下斜投出的一抹艳红,他站在那里盯着散人,让散人莫名地有种被大型食肉动物盯上的感觉。

散人皱皱鼻子,这种局势让他感到很不爽,抱着就算无法交好也不能交恶的心态,他开口问走廊那头的男人:“请问,知不知道哪里能弄到冰块?”

男人似乎凝滞了一下,似乎是刻意压低了声音,回答遥遥地从走廊另一头传来:“电梯,下三楼,服务中心。”说着,他还向散人来时电梯的方向指了指。

散人稍稍舒了心,他向着男人露出一个笑容,像刚才练习的那样。

“……谢谢。”

男人看了散人一眼,转身进了散人隔壁的房间,把门摔得震天响。

散人看着走廊里被震起的灰尘,摸摸鼻子,转身去按电梯。

这人什么毛病?

男人回到房间,将身体靠在墙上,手臂掩在眼前,阻隔住四散的天光。

打电话来的是他啊。

他的脑中回放着棕发青年红着眼角却眉眼弯弯的笑容,烦躁地抓了抓乱发。

真是丑死了。

散人拿冰块敷了眼睛,满足地瘫在会馆向着落地窗的沙发上啜了口奶茶。

这时他听见有说话声与鞋跟敲在大理石地面的声音传来,便从沙发上坐起。

几人显然没有意料到会有个人躺在这儿,都是一愣。

散人把自己挪到一旁的摇椅上,示意他们谈,自己在一旁正大光明地旁听。

穿着西装裙的女子是程经理的助理,此时正在给两男一女介绍着ENDLESS比赛的机制,散人眼尖地瞄到助理抱在怀里的电子屏,是自己昨天用来签字的同款。

散人趴在摇椅靠背上眼睛瞟来瞟去,冷不丁地与金发碧眼的貌美少女目光相对,少女眨眨眼,毫不吝啬地给了散人一个微笑。

散人不自然地扯了扯嘴角,转身靠在摇椅上晃荡着,余光瞥向少女身边的两名高大青年。助理在天花乱坠地跟他们讲ENDLESS游戏的各种可能性。

散人不想听,他也不想粘着一身烈火跃起,把这三个站在火坑旁的人能踹多远踹多远,他只想眯着眼睛在灿烂的晨光下打个盹儿。

一旁金发少女兴奋地签下自己的名字,那两个青年才在她的催促下相继拿过笔,笔尖悄无声息地在屏幕上滑动。

助理引三人去住宿层时,少女显然还对散人有些好奇,想跑来搭话却被身旁的黑发青年拦了回去,一旁白色长发的高大青年瞥了一眼光下的散人,懒散地打着哈欠。

散人睡着了,天光在他身上百无聊赖地梭巡。

脚步声与人声来了又去,云影影绰绰地印在他身上。散人睡得很熟,所以他也不会知道有人站在他身边凝视了他很久,最终收回了伸向他侧脸的手。

“醒醒。”有人推了推散人的左肩,轻声地唤着他。

散人不情愿地从梦中苏醒,犹如一颗植物从泥沼中拔出根,睁眼,站在身边的是一个黑发蓝眸的清秀少年,他身后的少女温婉道:“再这么睡要感冒了。”

散人看了看窗外,阳光已经转到会馆的另一侧了。

“谢谢,”散人红着脸道谢,让明显比自己小的人来劝告自己还是非常令人尴尬的,为了缓解这种氛围,他主动地伸出手去,“我叫逍遥散人。”

少年温言笑道:“季攸。”伸出右手与散人相握,又让出身后戴着圆框眼镜的少女,“这是我爱人,夕岚。”

少女将一绺长发别到耳后,抱着一本书,点头应诺着:“请多指教。”

散人和他俩聊了一会儿天,季攸陪夕岚去找工作人员要书,散人则是乘电梯回了六层。电梯门一开,散人便被门外的人吓了一跳。

是个黑发蓝眼的少年,正抱着双臂,一脸冷漠地靠在墙上等电梯。

“季攸?你不是陪夕岚去……”散人的疑问声越来越小,在少年冰冷的眼神下缩成一个小小的气泡,在两人面前“啪”地炸裂。

虽然长得几乎一样,但散人本能地知道这不是方才与之相谈甚欢的阳光少年。

那少年微微蹙眉,从散人身旁绕了过去,在电梯门合上的瞬间,散人听见少年单薄到挟不住情绪的声音从门缝中逸出,像一片薄冰展示着它尖锐的边角。

“别多管闲事。”

回到走廊,散人敏锐地发现走廊里多了些东西,他走去各扇门前,看到门上贴着的人名,大约是新来的各选手的名牌。

他低着头,一扇一扇门数过去。

祠访,衍策,罗纪,不认识。ky,这邻居什么名字。散人,是自己的房间。

还有……?

散人注视着右手的邻居,名牌是空白的。

若不是他今早才见过那个男人走进这间房,他几乎要以为这个房间里没住人了。

搞不好这个男人就叫空白或者没名字呢?散人脚尖在男人门前的地毯上磨蹭,胡乱地猜测着。

这时,面前的那扇门突然打开,结结实实地撞在散人额头上,散人呼痛出声,与门内男人诧异的眼神对上。

四目对视,散人讪讪地举起手,打了个招呼。

男人不予理睬,目光迅速扫过散人开始红肿的额头,突然问道:“你很闲?”

“?”散人没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是啊?”

“在这等着。”男人转身进了房间,将门掩上,遮蔽好散人的视线。

空气很快地安静了下来,散人听见门里传来不分明的水流声。很快,男人推门走了出来,将一块湿冷的东西扔给散人,“自己敷一下。”

散人接下那块东西,才发现是被水打湿的毛巾,将其覆盖在自己的额头上,凉意很快洇进红肿的部位。

男人靠到墙上,速度很快地嘟哝了一句什么,散人没听清,问他在说什么,男人却摇摇头,说没什么。

散人便也靠到他旁边去,两个人这么静默着站了一会儿。

“七楼。”

“啊?”散人的头脑犹有些晕乎,猛地一转头,失了平衡,差点栽倒那男人身上去,得亏对方伸手扶住了散人的肩。

“什么七楼?”

“你要是这么闲,不如去七楼做做训练,身体素质这么差……”男人冷冷地环顾一圈,才压低声音继续说,“大概会死在第一场吧。”

这个人知道游戏的真相!?

散人脑内闪过一霎的震惊,随后被自己打消。自己这样的人都会知道这件事,又如何不许对方知道呢,说不定也是有什么缘故吧。

“我没你想的那么弱。”散人有点不满地抱怨道,被一个身高相近的同性这么看轻无论如何会让人不爽,尽管对方可能比自己强不知多少。

“我也是练过散打的。”散人不服气地取下毛巾。

“哦。”男人玩味地打量着散人的身体,直到对方被看得毛骨悚然欲出言抗议时才道:“你这样的,我能打十个。”

“什么意——”

男人将散人的话堵了回去,他说:“去消磨时间也好,起码别像个尾行痴汉一样对着别人的门流口水。”

散人一听这话便炸了毛,把体温捂热的毛巾向着男人的脸直直地扔过去,被准确接住,“不是,谁流口水了?”

男人不置可否地看了一眼散人的额头,果断地闪身进门,关闭的门外传来散人的声音。

“那什么……我叫逍遥散人,谢谢你的毛巾。你叫什么?”

优瓦夏想了想,隔着门回他,“倪浮钦。”

感觉到门外的人气鼓鼓地离开了,优瓦夏才把那条毛巾展开盖在脸上,透过沾染了散人气息的布料呼吸着。

以前见过的人,是他吗?

评论(18)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