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明楚山孤

您好,东西很杂,很多东西请自行忽略。
不推荐您点击关注,在下吃的cp又杂又冷,同圈的可能小于0.01
善用tag就足够啦
我是ky(润滑剂的那个ky),语废致歉。
对我来说可能写文比聊天更有用。
我是真的不会聊天∠( ᐛ 」∠)_
……哦但是我容易坑
各种同人码字中……
背景是熊爸和蓉妈
写过的cp:优散(主力) 天使武 锋凡 炎忍
高三啦 基本处于停更状态
头像是枫总给我画的w

【优散】生死轮盘 前章3

之前没更 赎罪 有想看的梗或者车吗 反正这一部分也结束了 收一到两个写 没有点的我就当这事没发生过Ծ‸Ծ
注意 ooc满天飞
         出戏
         →
————————————————

第三章

散人站在靶子前想了一会儿动作,出招。眼神决绝,拳脚如风。

左直拳。右摆拳。上勾拳。侧踢。一套连招打在人型软靶身上。滴滴声响,侧面的屏幕上显出他有效攻击的比例:52%

他颓败地走到一旁蹲下,脑内回放着偶尔得见黑发男人那一系列狠历而惊艳的动作,打出的有效值竟是达到了惊人的96%,男人在打完人型靶后还回头向着散人的方向看了一眼,表情里满满的挑衅。

他叹气。

时间过得非常快,截止日期已经转眼到了眼皮底下,眼看着明天便要停止报名,自己却还是那么弱,那个男人狂妄的“能打十个”大概也并不是吹牛。

一楼大厅里的报名人数涨到了惊人的125,预计参与比赛的也就会是这一百多个人了,也不知他们的愿望会是什么,起码不会像自己一样为着一个莫名其妙的理由就送了性命。

散人咬咬牙,继续调整自己出拳的角度与着力点。

住宿层即将住满,几个每天出出进进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人也早已混熟。最熟的还是第一个认识的季攸,散人常常在饭点做他和夕岚的电灯泡;住在附近的祠访和衍策,就是那天与那金发少女一起来的两名男子,双方年龄相近,偶尔会聊聊天;那个叫罗纪的人是个看起来就流里流气的小流氓,生着一双多情的桃花眼,调戏过散人几次,散人对此人避之不及;住隔壁名字很奇怪的ky就是那天和季攸样貌相似的面瘫少年,散人一直没敢问季攸他们之间的关系;女孩子们基本都住在四层,大多是只能在餐厅见到。

还有右边的邻居……那个红眸的男人。

散人还是不知道他叫什么,那个男人似乎只在半夜出来活动,甚至连餐厅都没来过,他曾经来训练室指导过散人几次,当然这指导放在散人身上就成了单方面的戏弄。

是个好人吧,就是太别扭了些。

散人如是想。

他回到房间,关门时收到工作人员发来的消息。
“各位亲爱的玩家,报名阶段即将结束,请于明天下午15:00在三楼会议室集合,做赛前准备。”

散人枕着手臂躺回床上,闭上双眼。

陆之遥,我也要面对我的挑战了。

次日下午,14:08。

白话走到会议室门口,凝望着虚掩的大门,不敢迈步,又想起女助理允诺的话:“你会见到他的。”

那么,他会在里面吗。

脑海里再次浮现出深蓝中分短发的俊秀青年,白话晃晃头,把回忆抛之脑后,坚定地推开了大门。

会议室大而空旷,投影球在头顶缓慢地旋转,前方的屏幕上写着一行字。

“赛前准备会议将于15:00开始。”

白话便随意找了个靠走廊的座位坐下,低着头发呆,也不知过了多久,她被一双小手蒙住了双眼。脑后传来少女憋着笑的声音:“猜猜我是谁啊~”

“好啦,伍千,别闹。”白话把身后的红发少女揽过来,和跟在她身后的金发少女打了招呼,等两人在身边坐好后才认真地低头对被称作伍千的红发少女道:“你怎么来了?还带着汪酱一起来……你记得的吧,他说过,这个游戏可不是闹着玩的。”

伍千撇撇嘴,握住身旁金发少女的手,“不是我带着她来的,她想见雷狮,所以就和我一起来了,况且我的愿望是吃啊吃来的。”少女夸张地长大嘴,做了个吞咽的动作。

白话看着两个不过十四五岁的少女,目光中满是忧色。

伍千的声音很近,又像是从天边传来:“而且……我也有去找他的权利呀。”

14:44  屏幕后。

优瓦夏接过程经理递来的黑色风衣——上面印着ENDLESS的无穷大(∞)符号——将其穿在身上。

他对着光滑的黑色墙面上下打量自己的穿着,又将领子竖起,衬得整个人的气质在凌厉上多了三分冷酷后,才满意地看向一旁耐心等候的程经理。

程嘉没有再挂着那一副温柔的外皮,只淡淡道:“我以朋友的身份再问你一次,确定要作为这个身份出场吗?你这样说不定会很危险。”

优瓦夏看都没看他,随手拿起桌上的话筒把玩,嗤道:“危险越多才越好玩,你是认为我不够强?”

“外面多少人了?”优瓦夏微微偏过头看着大屏幕的背面,有喧哗声透过门缝传入。

“89,来了大半了。”程嘉看了一眼自己的通讯仪。

“哦。”优瓦夏摩挲着金属话筒上镌刻的花纹,指尖顺着细细的沟槽滑下。

“我说……”程嘉终于试着开口问出了他一直好奇的问题,“那个叫逍遥散人的小年轻你以前认识吗?为何会让他不要参加?”

“不认识。”优瓦夏目光落在地板上,追随着地砖纹路游走,“听他声音觉得太傻了,我想有更值得我认真的对手。”

“呵呵,你还是这么任性。”程嘉尴尬地笑了笑,扯开话题。

14:55

散人站在门外,扫视着闹哄哄的会议室,他睡过了头,目前会议室内的位置几乎都被玩家们三三两两地抢占。

目测玩家中男女人数相近,很大一部分是散人这样抱着侥幸心理来的无知玩家,另一部分多是那些把ENDLESS∞真的在当一个有奖竞赛在玩,散人甚至猜测这些人里会有那种反社会分子。

大概是他在门口站得太久,座位靠后的玩家们多多少少都注意到了他,向他投去或打量或疑惑的眼神,散人退了一步,蹙眉找着空座位。

“逍遥先生,这里!”身材娇小的绿发少女对他招手,小声地喊着,散人连忙走去她身旁的位置,坐好,连声道谢。

少女身旁的两名同伴礼节性地与他打招呼。

“请诸位安静一下。”有人站上了屏幕前的平台,抬手虚按,会议室中的吵闹渐渐褪去。

程经理一身西装,眉目含笑,见所有人的目光都汇集在了他身上,方开口道:“各位亲爱的玩家,你们好!首先,我谨代表ENDLESS∞大型真人户外挑战比赛官方对各位参赛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一听就是那种照本宣科的官话,散人无聊地晃着脚尖,在玩家们的交流群中吐槽这种无趣的环节。

还好,程经理的背稿没有持续很久,他很快便重复完了那些玩家们加入时便读过的资料,台上的灯光微微一转。

散人身边的魅音凝望着改变后的灯光,蹙起秀气的眉——有点古怪。

程经理在暗处长身而立,提高了音量。

“接下来,请允许我介绍一位玩家。”

“上届ENDLESS∞的冠军,优瓦夏!”

散人发呆中的心脏忽然漏跳了一拍。

他抬头急切地去看平台上,有人身着修长的黑色风衣从屏幕之后走出,披着一身暗影,眉梢眼角挑起冷冽与邪气,双眼猩红。

那个人是散人不知名的邻居,是指导散人搏击技巧的教练,是把毛巾递给散人凉敷的人人,也是戏谑地说他叫“你父亲”的人。

他叫优瓦夏,他是上届死亡游戏的冠军。

散人的右手缓缓握紧,好像在捏一条并不存在的毛巾。

眼前千万光影掠过,回忆中的时光倒退。

「散人!快点收拾东西!场子都占好了!」

「你个傻蛋,笨死了,打不过不会跑吗。」

「我就知道你后劲不足,嘿嘿,得亏我有先见之明陪你跑1500。不过我一个高三生给高一生运动会陪跑好怪啊,一群嘴上没把门的同学都说你是不是我小相好呢。」

……不。我现在无法击败他。

散人眼前,紫发男子被狠狠地踹到地上,一旁的优瓦夏缓慢地舔舐着唇角,双眸猩红如撒旦。

……说不定,陆之遥是被别人杀的呢。

散人扣在掌心的四指缓缓松开,手心中留下鲜明的指甲痕迹。

他用力地闭上双眼,复又睁开。

他这么说服着自己,努力地将注意力集中在台上。

优瓦夏启动身后的屏幕,滑出一个界面来,随着他的点击,头顶的投影球投出一个转盘的虚拟像来。

“选择第一关生存关卡的地图。”他言简意赅地解释。

在优瓦夏准备旋转转盘时,前排突然有女声喊了暂停。

“等一下!”所有人疑惑地看向她,优瓦夏索性放下手,将双手插在风衣口袋中。

“程经理,我认为这有水分。”说话的是一个梳着半丸子头的少女,神色冷漠,双眼同样是红色,看起来倒有点像优瓦夏的妹妹。

“什么水分?”旁观的程经理皱眉看她。

少女站起身:“这位冠军先生,你是玩过一次游戏的,万一你故意选了上次比赛使用的地图该怎么办?你明显和官方是一伙的,这对我们其余玩家无疑非常不利。”附和着她的话,玩家中也引发了小小的议论。

“关卡选择是全随机的……”程经理显然也有些为难,“那Yuki小姐,请问您觉得怎么做比较公平?”

“让我们其余玩家来选!”

一旁束手旁观的优瓦夏耸耸肩,不在意地回应道:“好啊,那你上来吧。”

程经理见状,也没有继续阻拦。众人看着少女身手利落地跳上平台,向着虚拟转盘做出一个旋转的动作。

转盘飞快地旋转起来,化为一块虚像,片刻后减速缓停。屏幕上显示出本次生存场的资料。

游戏地图:陨星城市。

背景:一枚巨大的陨石落在了恒纪市,救援行动开始后人们渐渐发现了古怪,陨石似乎还带来了其他的一些东西……

过关条件:以任意方式逃出恒纪市。

额外奖励:系统将发布平行任务,视任务完成度发放第三场积分。

注意:开场提供恒纪市地图,其余物品将根据能力平衡程度发放。
            游戏有一定惊悚元素,请各位玩家视自身情况选择是否做任务。
            本地图具有剧情走向,请注意各处信息提示。
            其余内容请在游戏中查看。

程经理飞快地读完屏幕上的文字,朗声对台下喧哗声渐起的玩家们宣布道:“请各位玩家今晚十一点以前入寝,下一次醒来时我们将会将各位随机安排在地图各处,发放能力与装备,同时开放组队系统。”

“希望各位能够享受我们的游戏。”

优瓦夏毫不在意地扫视过全场,转身回了自己的房间。

散人看着他潇洒离开的背影,脑中甚至萌生了试着去敲他的门问清真相的念头,又被他自己压了下去。

还是先装作友好比较好,起码等到搞清楚真相。

评论(2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