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明楚山孤

您好,东西很杂,很多东西请自行忽略。
不推荐您点击关注,在下吃的cp又杂又冷,同圈的可能小于0.01
善用tag就足够啦
我是ky(润滑剂的那个ky),语废致歉。
对我来说可能写文比聊天更有用。
我是真的不会聊天∠( ᐛ 」∠)_
……哦但是我容易坑
各种同人码字中……
背景是熊爸和蓉妈
写过的cp:优散(主力) 天使武 锋凡 炎忍
高三啦 基本处于停更状态
头像是枫总给我画的w

不寿 贰

是给我帮派的半a暗香写的同人
他进复赛了 所以我也得更文了
希望有一天能在电视上看到我们香香唱歌
一在这里 手机登网页端太痛苦了https://lucy20000901.lofter.com/post/1e59aac6_128036c6

深情此时手中武器被格,命门大开,整个人就势下扑,几乎在与那内卫贴脸搏斗,若想猛然挺身躲避力犹难继,更何言借力反击?

他在那一霎间咬牙使了一招鱼摆尾,将自己上半身在半空中硬是拗转过来,堪堪避过咽喉处的毒蛇锋芒,却无意中抖落出了颈间的一小点荧芒。

于是,毫无悬念地,那片利刃如吹落发丝一般斩落了牵着小巧玉坠的软绳,沾了一束雨珠直向地坠去。

深情在刀刃交错间微一怔愣,竟是不顾内卫翻转的匕尖,不顾袭至肩头的毒芒,径直向那点不断下落的荧芒扑去。

三尺,两尺——

深情竭力伸展五指试图够到那一点玉坠,眼看着冰凉的指尖就要将玉坠勾进手心之中——

如同刹那前斩开软绳一般,刃尖毫无阻拦地割裂血肉之躯,扎进深情未着片甲的左肩之中。

那是是深情听习惯了的声音,他也没少在自己身上听见过那种声音。

内卫显然也愣了一瞬间,绝没想到对面的练家子竟会在生死拼搏时做出如此愚蠢——向敌人刀口上撞——的动作,但这大约是上天赐予他的机遇,他当机立断地弃了那柄匕首,左拳径直捣中了深情的喉结。

咽喉是人一处暴露在外极易被控制的弱点,深情被那拳打得几欲作呕,耳中嗡嗡作响,后踏一步才勉强稳住身形。肩头的鲜血混杂着雨水拧成一股浇在地上,不断带走他身体的温度。那处伤口已经从剧痛趋近麻痹。

他忽然自嘲地觉得自己应该感谢这场冷雨,起码缓和了毒素发作的速度。

面前的内卫见他已是强弩之末,便甩甩手腕,柔身欺上,想要活捉深情。

深情的视野晦暗闪烁,却仍死死地盯着落在浅坑里的玉坠,矮身扑向地面;深情在这生死攸关间的动作更出人意料,内卫一愣之下竟然让深情从自己身侧错了过去,他很快反应过来,一脚踹上少年的膝弯。

他终于满意地听到少年微不可察的闷哼,右膝重重地磕在青石板上,同时,深情拼上小半条命换得的机会终于让他将那点玉坠握在手心里。

内卫嗤笑一声,扯着深情夜行服的衣领将他整个人从地上拽起来,一手去抓深情的蒙面面罩。

“让愚兄看看贤弟长什么样——

他的瞳孔微微收缩,生命中看见的最后一个画面停止在迎面飞来的淬毒茶刀,与一张没有五官的脸。

“没人告诉过你不要掀暗香男弟子的蒙面巾吗?”深情嘲道。



杀手从来都不缺少杀人手段,那把茶刀上炼的毒在暗香排名第三,触破即死,收在面罩之下,人皮面具之上。

少年喘息着,清瘦身躯控制不住地颤抖。

“暗香讲究以杀止杀,而非以命换命,”兰花先生冷利的嗓音让人生不出任何反驳的欲望,“深情,你的狠,只应该放在你的对手身上。”

他又想起给他包扎伤口的师姐说的话。

“深情,你太疯了,这种打法,与和对手比较谁的钝刀能够先扎穿另一方的心脏有什么区别,你这样……”

师姐没有再说下去,可他们谁都明白不过。

师姐坟上的兰花还是深情亲手栽上去的,素白花瓣上反照出幽冷月光,几乎闻不到香气。



再大的雨也遮不住刺鼻的煤油味,火把燃起来了,沿着长街迅速蔓延而来。深情视野明暗不清,他甚至看不明晰金吾卫们反光的铁甲。

“兀那狂徒,缴兵不……”队长嘴边的一句怒喝又被他硬是收了回去,一队人惊骇地看着半身被鲜血浇透的杀手摇摇晃晃地站起身,虽是惫懒疲倦模样,负伤累累,仍抹不去他一身的戾气。

深情看着一圈围过来却不敢上前的金吾卫,无奈地笑了笑,右足微微发力,转眼便掠出十几丈去,将队长如梦初醒般的叫喊甩在背后。

他能感受到,自己的生命正在随不断消耗的内力一并被带走。

左臂已经没有什么知觉了,僵冷得如同这浇泼而下的冷雨一般,深情握紧了手心中的玉坠,小巧的玲珑骰子倒是被捂得泛着些许暖意。

狂风骤雨不断地向他面前扑来,深情深知,自己无非是拼着一口气,撑不住多久。

他扯开衣襟,取出一颗蜡丸,捏碎蜡层后将里面那非金非木的东西吞了下去。

少年如同断线风筝一般,从天上直直地坠落。


“你这样,活不长久的。”

但他还是不想死。



小沙弥赶着马车,摇摇晃晃地驶离了金陵城。

荒城临古渡,落日满秋山。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