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明楚山孤

您好,东西很杂,很多东西请自行忽略。
不推荐您点击关注,在下吃的cp又杂又冷,同圈的可能小于0.01
善用tag就足够啦
我是ky(润滑剂的那个ky),语废致歉。
对我来说可能写文比聊天更有用。
我是真的不会聊天∠( ᐛ 」∠)_
……哦但是我容易坑
各种同人码字中……
背景是熊爸和蓉妈
写过的cp:优散(主力) 天使武 锋凡 炎忍
高三啦 基本处于停更状态
头像是枫总给我画的w

【双暗/琴靓】标题没想好 想好了再改

听说你们要看
声声慢此情谁诉的两位暗香大佬
发糖真甜
只写了一点点 回头会删掉发全文并且改些措辞

“…你道那靓仔怎的一天到晚嘴里吐不出一句好话?”说书人慢悠悠地打着折扇,提起茶壶对着自己灌了一口,复又续道,“这实是他出师门之前的事了……”

在座之人哪个不是好事之徒,闻言皆都屏气凝神,目光直要将说书人不大的木台子烧出个坑来。

靓仔不自在地缩在二楼的单间里,拳头握紧又松开,犹豫着不知是该将楼下这群人杀个片甲不留还是七零八落。

片刻后,他终于咬着牙忍下气来。

他倒要看看世人能把他说的多不堪。


“说那靓仔出师之前……”说书人啪地一声甩开折扇,全茶楼不约而同地安静了,小贩沿街叫卖的声音趁着清风偷溜进来,在梁上打了几个圈,又自讨没趣地离开。


靓仔无论现在在江湖上多么声名远扬——您先甭管这名扬的是善名还是恶名——在那么五六年之前,他也只是个普普通通的暗香弟子,就算他是门派大师兄也一样。

况且,这个大师兄还只是有名无实。


“靓仔,这季的门派比武,你又输给了琴龙。”兰花先生负手缓缓从低垂着头的少年面前走过,冷利眼神从少年瘦削身体上扫视而过。

靓仔跪在磨刀石上,咬牙苦苦坚持着。

“四个时辰,没到不许挪一步。”兰花先生这么吩咐道,转身扬长而去。

暗香一贯是照不到阳光的,刺骨冷意从膝底,从四周,从少年的体内蔓延开来,他试图收缩了一下小腿肌肉,发现自己已经感知不到下半身。

怕是得养上大半月了。


“琴师兄琴师兄,那三分明月如何做啊,我一直把握不好。”少女银铃一般的笑声远远传来,少年在一旁温言讲解。

……琴龙。

靓仔咬牙切齿地捏紧双拳,暗暗祈祷着那琴龙切勿一个脑抽看见自己这边。



琴龙是暗香门中第二名弟子,本是靓仔师弟,二人均是天纵奇才,靓仔比琴龙虚长一岁,入门也早了两年。

奈何琴龙进步神速,此时在武功上的造诣已隐隐压着靓仔一头。靓仔身为门派大弟子,自是压力重重,多次拜下风来便要被掌门责罚,这教他怎么不恨


“会了吗?”

“嗯……大概吧。”

“你已经把握到要领了,切记要将暗香心法与身法结合起来,回去再多练练。”

“谢谢师兄!”

少年微笑着目送师妹离去,继而表情一肃,隐了脚步,悄声向旁边的小院内掠去。




跪在磨刀石上的靓仔神志已是昏昏沉沉,脑内只循环着兰花先生的斥责,自然注意不到另一人的靠近。

“靓仔,”与他身形相仿的少年站在不远处,沉声道,“别跪了。”

“……琴龙?!”这句话仿佛一桶冰水向着靓仔当头浇下,他猛地一个激灵,失声喊道,声音已经嘶哑。

“嗯。”琴龙快步上前,强行扯着靓仔的左臂拉他起身,“你有多傻啊,这么跪下去膝盖要废。”

靓仔不适地挣扎了几下,没挣开,反倒被琴龙抓得更紧了。他恶狠狠地回答道:“你管我?你不是巴望着把我踹下去自己当大弟子吗。”

琴龙没说话,强行按着靓仔的左腕试了试脉,脉相凝滞混乱,显然是被兰花先生封住了内力,又不护体地跪了许久,神智已趋混沌。

他想也不想地点了靓仔的穴,双臂一使力,将手脚酸软的靓仔打横抱起,向着院外走去。

“二师兄……”守院的弟子欲言又止。

“怎么了?”琴龙对他温和地笑笑,鼓励他说下去。

守院弟子犹豫地看了一眼琴龙怀中的大师兄,复又道:“掌门吩咐要大师兄跪足四个时辰,时间不足不许起来。”

琴龙脚步一顿,回头看了看已染上些许鲜血的长石,答道:“他有内伤,过会儿我来替他跪。”

ID 寒雨连江夜

评论(8)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