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明楚山孤

您好,东西很杂,很多东西请自行忽略。
不推荐您点击关注,在下吃的cp又杂又冷,同圈的可能小于0.01
善用tag就足够啦
我是ky(润滑剂的那个ky),语废致歉。
对我来说可能写文比聊天更有用。
我是真的不会聊天∠( ᐛ 」∠)_
……哦但是我容易坑
各种同人码字中……
背景是熊爸和蓉妈
写过的cp:优散(主力) 天使武 锋凡 炎忍
高三啦 基本处于停更状态
头像是枫总给我画的w

【琴靓】

江湖这种地方,向来便是半掺刀光剑影,半杂流言蜚语的,甭管你是朝廷命官还是世外高人,有点名气的都容易被编进那梅胜楼等人的话本里去,听客们也就是听个乐呵,谁管这故事是真是假。

于是后来就有人传,琴龙没了。

也不知这话最开始是从什么人嘴里传出来的,先前没见有什么腥风血雨的事,再看那菡香谷中人并未作何反应,众人也便当作是个笑谈,自然而然地成了酒楼里筷尖上夹着的一粒花生米,嚼几下,作个响,添个味,没了踪影。

“你说说,你说说,现在这说书人脑子里都在想什么,琴龙怎可能没了呢?”

“哈哈哈,可不是,在下还与琴少侠打过一段时间的交道,嗐,那武功俊的哟,又脾性好,做事不做绝,哪来的仇家?我看啊,要是琴龙没了,那恐怕这天下大乱,江山早就丢了,诸位说是不是?”

“哎?说起来仇家,那个,那个半归朝廷那地儿,是不是有个叫靓仔的和琴少侠一直不对付?”

“哦对对对——!你不说我还没想起来!听说他们还是同门师兄弟呢,怎反目成这样?不过琴龙若是没了,那靓仔可不得狂成什么样。”

“我听说啊,他们还在暗香门中时,靓仔就一直被琴龙压着一头,积怨成仇也不是不可能嘛。”

“得了得了,都是以讹传讹的事儿,人家菡香谷不还好好的?哥几个就别搁这瞎起哄了,回家搂婆娘去吧——”

又过了段日子,江湖上慢慢有觉着不对劲的了,嘀咕着怎的一直没见琴龙的消息,往日张扬惯了的靓仔也未见动静,便有好事人乱猜这俩是不是同归于尽了。

这波消息还没传完,菡香谷就昭告天下,要换谷主。江湖人大惊失色,前段时间的流言莫非是真的?一时间人心惶惶,不可终日。

到了谷主更替那一日,赶到场观礼的众人没见琴龙出面,便更证实了这个人尽皆知的传言,新谷主是个与琴龙身形肖似的年轻人,大礼上未提及其名讳,只在礼成时谷中人齐声称“琴谷主”的时候观礼众人才知大约是菡香谷内部推举出的才俊。

却又有有心人留意了,约莫觉得琴谷主眉眼气势眼熟,凑到一起一合计,竟不约而同地惊觉那人竟是靓仔。

靓仔做的这事终究是纸里包不住火,江湖上很快就传得沸沸扬扬,都道靓仔与琴龙下属合计起来害死了自己的师弟后接手了菡香谷,一时间众人纷纷声讨,甚至还有拿靓仔数典忘祖改姓琴来说事。

众人皆知靓仔是个疯子,旁人就算没招惹他也有可能被他暴打一顿,故讨论这事时都含沙射影,生怕被疯子注意到。

可在靓仔,不,琴靓接手菡香谷后,仿佛一柄将锋锐寒光收进剑鞘的长剑,他个人的事情在江湖上恍若一夜间烟消云散,再没有崭露头角,菡香谷的声势实力却越来越大,隐隐有与另几家分庭抗礼的迹象。

人们向来是自扫门前雪,过了段日子也就没什么人提起这桩事了。

再过了六七年,江湖上新一辈年轻人也少有听闻琴龙名头的了。

几十年后,江湖上五大门派渐渐式微,朝廷动荡人心惶惶,都瞅着关外日渐紧张的局势。

再后来,清兵入关,扬州十日,嘉定三屠。文人武人无论是老是少,皆出身奋战,抵御外辱。

后有苟活者听闻,菡香谷满门尽灭,清军杀至最后一人之时,有一老者凭一己之力屠了数千士兵,后死于万箭穿心,头被砍去作了战利品。

清军入内搜索,愕然发现那武功高强的老者竟在守一沉香木棺材,遂将沉香木棺材拆去献宝,将棺中枯骨与一室的书籍画卷同老者的无头尸体一把火焚烧殆尽。

此战之后,再无江湖。

——寒雨连江夜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