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明楚山孤

您好,东西很杂,很多东西请自行忽略。
不推荐您点击关注,在下吃的cp又杂又冷,同圈的可能小于0.01
善用tag就足够啦
我是ky(润滑剂的那个ky),语废致歉。
对我来说可能写文比聊天更有用。
我是真的不会聊天∠( ᐛ 」∠)_
……哦但是我容易坑
各种同人码字中……
背景是熊爸和蓉妈
写过的cp:优散(主力) 天使武 锋凡 炎忍
高三啦 基本处于停更状态
头像是枫总给我画的w

【优散】艾利塔亚史诗

Chapter one

——他摊开手掌,便是荣光。






凛风自极北之地呼啸而来,裹挟大陆边缘的寒气与深渊以下漫涌而出的恶意,包覆上天地之间涌动的璀璨极光。

它们飞扬起茫茫雪漠之上的莹白沙粒,从地到天,再从天到地,簌簌地落了麻袍少年满身,吹得他满眼酸涩,眼睫坠着生理泪水凉成的冰粒。

天清地浊,天黑地白。雪原在极光流动下泛起渺茫星光,少年踉跄前行,跌跌撞撞地避开大地开裂的缝隙,袍角在狂风中翻飞。

他身躯僵劲,唯有护在胸口的右手手掌下心脏跳动得有力。诡谲流光遮掩了南方天空中永恒的阿普娜星,手心中溢出的夺目圣光代替永恒之星为少年指引方向,心之所向,道之所向。

天地渺渺,唯有一点明光。

少年是一名信仰光明神,修习神术的神官,更准确一点,见习神官。

可他生在极北之地,教廷军驻扎的最后一道北方防线——萨奇镇之外,哪怕是最富有想象力的大主教也不敢设想光明神的神恩会惠及极北。

那处,是背叛神明,背弃信仰之人的聚集地。

他名唤散人,居无定处,魂无归所,故自称为散。对于背弃光明之人,他们只能在诅咒之渊旁生存,籍由漫散的黑暗气息与烙印进灵魂的光明诅咒苦苦抗衡,就这么被日子熬着。

散人就是在这种处境中出生的。

新生儿天生对圣光有着超乎常人想象的感应力,这对于身拥光明诅咒的人们无疑是一种更深层次的恐吓,所以你大概可以想象出散人从小受到了怎样的对待。

前尘往事不值一提,而小神官现今的境遇显然比计较于那些旧事更值得人关注。

散人借体内涌出源源不断的圣光护住心脏,继而扩散至全身,远远望去,他罩在兜帽下的眼角眉梢都染上些许暖意。
这份暖意愈发惹人觊觎。

倏然间,埋葬在茫茫雪原下的枯骨被圣光波动唤醒,一只骨手毫无征兆地探出握住,五指深深地扣进了散人的脚踝。

散人被抓得身形一个踉跄,手心圣光大作,悍然向雪层之下深藏的头骨按去,那泛着黑气的头骨在圣光的侵入下闪烁几下,安静了,幽光散去,手爪松开。

极光逐渐褪去。他小心地挪动了两步,皱眉将骨爪从脚踝上取下,咳嗽着抬头辨认永恒之星的位置,用冻得发僵的脚掌继续行进着。

大约快要抵达萨奇镇了。

——————
复健。
用了我鸡《骑士之歌》里的设定。
15555551有生之年还能看到骑士之歌完结吗

评论(1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