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明楚山孤

您好,东西很杂,很多东西请自行忽略。
不推荐您点击关注,在下吃的cp又杂又冷,同圈的可能小于0.01
善用tag就足够啦
我是ky(润滑剂的那个ky),语废致歉。
对我来说可能写文比聊天更有用。
我是真的不会聊天∠( ᐛ 」∠)_
……哦但是我容易坑
各种同人码字中……
背景是熊爸和蓉妈
写过的cp:优散(主力) 天使武 锋凡 炎忍
高三啦 基本处于停更状态
头像是枫总给我画的w

【优散】懒得起名┐( ‾᷅㉨‾᷅ )┌ 

emmmm 是投给散人墙的 在lof上收一下
赶工赶出来的 写的非常糟糕 别理我了x
过些天可能会出一个认真的中篇吧 有各位太太们参与的一篇xx
叨叨完毕
——————
职业:初中教师
cp:优散
私设:两个孩子 哥哥张皑思,妹妹优岸沐,小学一年级(此私设来源于优散圈的一次八人联文 已说明)
ID:爱媳妇儿的八鸾喈喈

稍嫌刺耳的铃声在走廊里回响,散人一惊,粉笔在指尖过分的使力下崩掉一截,落在脚下的瓷砖上,清脆的掉落声提醒了台下的学生们,他们在久坐一个下午后开始骚动不安起来。

“安静安静,我们把这道题讲完。”散人稍稍提高音量,忽略掉学生们收拾书包的小动作,在一分钟内做完讲解。

在他写下最后一个“∴”时,已经有学生悄悄地站起身,只等待着逍遥老师宣布下课放学,却也有学生垂着眼,一笔一划地认真抄完散人在黑板上的板书。

“好了,”散人拍打着粘附在手上的粉笔灰,向学生们宣布道,“把笔记整理一下,可以走了,记得明天把作业交上。”

话音未落,便有几个男生夹着滑板飞速冲出了教室,几声叫嚷出口的“老师再见”被他们的身影远远地甩在身后,散人靠在讲桌上,看着男生们之间的勾肩搭背与女生飞扬的发尾,笑着喝了一口保温杯中的水。

杯中重新冲泡的红茶已经凉了下来,带着微微的苦涩,散人却还记得这杯红茶今天早上第一次冲泡时馥郁的香气,与装作嫌弃地举着热水壶倒水的那人藏在雾气朦胧后的猩红双眼。

“王睿!”散人匆忙地咽下嘴里的茶水,喊住即将和朋友一起走出教室的男生。

被点到名的男生身体一僵,被身边的朋友调笑几句后垂着头走到散人身边,透过明显不符合规定的刘海悄悄打量着年轻的老师,委委屈屈地喊道:“逍遥老师……?”

散人拧好水杯,揉了揉这孩子头上他一直看不惯的乱毛,温和道:“我和你爸爸说了,今天去你家家访,给老师带个路?”

大概没有一个学生会因为老师家访而感到高兴,这个叫王睿的男生也是一样,个头不高的男孩子垂着头走在前面引路,对散人舒缓气氛一样的聊天报以闷声的回复。

王睿,这是个单亲家庭的孩子,学习成绩很一般,性格有点懦弱,和朋友们在一起时也没什么主见。

这种情况在散人见到他父亲的时候得到了解释。
王睿的父亲是个商人,精明的气质通过鼻梁上的金丝框眼镜得到了进一步的加深,看向他儿子的眼神里总是以严历居多。

“……让您费心了,我会好好管教王睿的。”那位父亲说着,扫了一眼身边局促不安的男生,王睿的头低得更厉害了。

“不是的,”散人认真地从文件夹里抽出王睿的记录,“王睿这孩子在学校的表现很不错,从来没有违反纪录的行为,成绩从初二下学期以来也在慢慢进步,我今天来是想和您谈谈他的心理情况。”

“哦?”王睿父亲推了推眼镜,接过散人手中的文件翻了翻,“你先回房间去。”他吩咐儿子。

看着半大的男生回到自己的房间内,散人才慢慢地开口,与目前严格的父亲开始谈论这个学生的情况。

“……我明白了,多陪伴王睿,也别太严厉,是吗?”王睿父亲取下眼镜,揉捏着高挺的鼻梁。

“是的。”散人微笑着点头,“这孩子的天分很高,如果能解除他的心理问题,那么学习上就完全不需要担心了。”

王睿父亲叹了口气,戴回眼镜:“这我也知道,睿睿很乖,只是在我妻子去了以后我们家长能陪他的时间也就越来越少了,我一个大男人也不太懂什么温情……”

散人将文件夹装回包中,试图安抚这个茫然的父亲,“没事的,王睿能懂的,您尽力去做就好了。”他站起身,这次家访结束了。

“麻烦老师了,”王睿父亲一直送他到小区门口,“逍遥老师果然名不虚传,难怪皑思和岸沐被教得那么好。”

他在接收到散人震惊的目光时笑着解释道:“我和您的伴侣是商业合作伙伴关系,以前谈合作案的时候在优先生的公司见过两个孩子。”

散人无奈而好笑地和这位家长兼伴侣的合作伙伴道别,踏着天边漫起的黑夜向着家的方向走去。
散人和王睿的家并不同路,散人只得绕了好大一圈回到家中,此时已近晚上八点。

他拧动钥匙开门时,听见门里传来电子产品的声音,对自己即将看到的情景已经有了一个大致预估。

打开门,原本靠在沙发上看漫画书的小男孩飞速起身,把书一扔,就往还站在门廊里的散人身上扑。

“爸爸回来啦!”张皑思乖巧地拎住散人手中的袋子,试图分担一部分重量。

“嗯,”散人笑了起来,摸摸小男孩的头,把手中提着的零食交给他,“爸爸不在,有没有好好吃饭啊?”

张皑思招招手,示意散人弯下腰去,凑在他耳边悄悄说:“爹地给我和沐沐买的外卖,他自己还没吃。”

“好。”散人刮了刮小男孩的鼻梁,换好鞋向着客厅里走去。

优瓦夏正领着优岸沐坐在木地板上打游戏,一大一小食指纷飞,手柄控制着屏幕上的人物对打。

“好玩吗?”散人站在优瓦夏身后,冷下声音问。

“散老师回来了啊。”优瓦夏将后背靠在散人的腿上,干脆利落地向优岸沐认了输,小女孩把手柄一扔,欢呼起来。

散人看着转向自己的两双相似的红眸,心头涌上一阵暖意,却还是板着脸。

“你们俩玩了多久游戏了?怎么给皑思和岸沐买外卖吃?你自己怎么不吃饭?”

优瓦夏咳嗽一声,优岸沐心领神会,膝行去抱住她爸的腿,皱着一张小脸开始卖惨。

“散老师回来的这么晚,优哥今天又刚谈完一个单子心力交瘁身体不适自己什么都吃不下,只能给我们点外卖,我们三个孤苦无依只等着散老师来抚慰我们受伤的心灵啊呜哇哇哇哇哇哇哇——”

散人听着优岸沐“情真意切”的哭嚎,无力扶额。

小优居然会用心力交瘁孤苦无依的成语了,进步真大。

他努力地给这个戏精女儿挑出优点。

“咳,好了,皑思岸沐你们两个回房间去吧。游戏不可以打太久,伤眼睛。”

两个小鬼匆匆忙忙地逃回房间,关上门还能听到兄妹两人的斗嘴声。

散人疲惫地坐到沙发上,优瓦夏凑过去给他揉肩,一遍问:“今天回来这么晚?”

“嗯,去一个学生家家访了。”散人闭起眼睛,享受优瓦夏难得的服务,又想起了什么,担心地去摸优瓦夏的额头,“不舒服吗?”

优瓦夏抓住散人白皙的手腕,把他的手放回原处:“没有,你还信小优的胡扯?”

“想和你一起吃饭而已。”优瓦夏笑了笑,“想吃什么?”

散人眯着眼睛,放松地半靠在优瓦夏身上:“傻蛋……不要披萨。”

又想起了什么,散人睁开眼,转头认真地嘱咐道:“今晚早点睡,我明早第一节有课,学生们初三了,我们做老师的紧迫感也要跟着提上来啊。”

“嗯。”优瓦夏拿出手机开始点外卖,将散人的头往自己肩上又拢了拢,“先休息一会儿吧。”

评论(8)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